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组织青年教师党员参观张闻天故居

  7月24日,艳阳高照,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利用假期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浦东张闻天故居和生平陈列馆。本次活动由总支书记陈靖民同志带领,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共11名青年教师党员参加。
  张闻天生平陈列馆,白墙黛瓦,气氛肃穆。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张闻天生平介绍纪录片,初步了解了张闻天这位党的早期重要领导人波澜壮阔的一生。之后,党员们进入馆内参观。300多幅照片、350余件实物展示了张闻天从诞生、求学、走上革命道路、在中央领导工作岗位、在经济建设和外交战线工作的一生。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坎坷的人生、追求真理的探索、实事求是的作风,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陈靖民书记不时客串了“讲解员”,带领年轻同志们边走边看,结合现场的史料,特别针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在理想信念上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在精神上补了“钙”。最让大家敬佩的不仅是张闻天同志早年放弃良好的生活条件,矢志救国,毅然投身革命,在党的重大历史时刻,作为领导集体之一,勇于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带领党及其领导的军队走出困境走向胜利,作出重大贡献;更是在非常历史时期,他虽饱受磨难,却丹心依旧,坚持原则,追求真理,坚守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他曾身居要职,却从不用手中的权力为子女谋取私利,至今他儿女仍是普普通通的百姓。在病危之际,他仍首先与夫人商定并立下字据,将他们的存款全部作为最后一笔党费交给了党。
  在参观间隙,陈靖民书记利用机会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相对轻松的气氛中,听取了青年教师们在个人待遇、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征求了青年教师对研究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并对青年教师关心的学校相关政策与他们做了细心交流。“谈心”、“交心”的氛围得到了青年教师的欢迎。
  最后,为促进青年教师们更多接触校园外的广阔天地,党总支还就近组织实地参观、考察了浦东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