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院第三、第四教工党支部“迎接十九大,感受信息科技进步”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10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了“感受新时代科技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浦东世纪大道的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
  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是上海市智慧城市体验中心、电信新八景之一,也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信息体验馆的讲解人员为党员同志们详细讲解了信息化科普知识,使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目前所采用的最新、最先进的技术,看到了智慧城市在泛在网络、综合平台、智慧应用方面的生动实践,以及电信显示产品和未来信息技术应用。当进入“玩转数字时代”展厅时,大家对于天翼大数据的应用都赞叹不已。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知道在商圈里,谁是最受欢迎的店铺、顾客滞留时长是多少;在公共交通领域,乘客乘坐频次是多少、时长多少、周边交通是否畅通;基于实时的数据,向公众展示了一个有序运作的透明社会。关于智慧家庭的介绍,大家发现原来我们的生活可以这样便利,科技已经走入了寻常百姓家。无人演奏,钢琴自动发出悠扬的旋律;出门在外,依旧时刻掌握家中实况;家中净水水质时时上报……
  一个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了,但是大家对于未来科技的发展和生活中应用的畅想却仍旧继续。大家从忙碌的实验室工作中走出来,感受科技信息的进步,由衷地感慨到祖国的信息科技发展太快了,这次活动的收获真不少!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