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举办“研途心路”摄影比赛

  为了响应学校心理健康中心2015年春季心理健康文化月的号召,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心理文化月图文摄影比赛于2015年5月10日在院团学联微信公共平台拉开了帷幕,“研途心路——我的酸甜苦辣”作为本次摄影比赛的主题,旨在通过同学们展示摄影作品,分享研究生生活中酸甜苦辣的心情。
  本次摄影比赛参赛方式简单易行,只需挑选出反映研究生生活的照片,并附简短文字介绍即可。组织者将大家的投稿作品发布在微信公共平台,广泛号召全体师生参与投票,最终票选出“我最喜欢的摄影作品”,并设置一、二、三等奖。
  该活动在微信平台上一经推出,大家踊跃参与,递交了风格各异的摄影作品。我院团学联微信公共平台为支持此次活动,新推出了投票功能,运作顺利,投票方式方便、快捷、时尚,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投票,密切关注着投票的实时结果。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最喜爱的摄影作品”全部诞生:赵欣同学的作品赢得头筹,获得了一等奖;王新建、张炜同学获得二等奖;石丽君、陈砚秋、王天天同学获得三等奖。
  5月15日晚,“研途心路——我的酸甜苦辣”摄影比赛颁奖活动暨心理电影观影会在明道楼1311室举行,会上展出了大家的摄影作品,并由获奖同学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摄影比赛十分贴近生活,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颁奖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讲述霍金故事的电影《万物理论》。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研究生们,对这部与科学题材相关的电影深有感触。电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灵,也为大家在科学道路上不懈探索增添了动力。
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参与摄影比赛的同时,分享了美好的心情;在享受观影活动的同时,获得了内心的感悟。

 

(供稿:王天天、刘晨曦)

 

摄影作品选登


        (一等奖作品——秦淮桨声里,烟波画船中,每个人都有一个烟花三月的扬州梦)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