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羽”你同行,满堂喝彩

  2015年5月30日,复旦大学“院系杯”羽毛球比赛在正大体育馆伴随着同学们热情的欢呼声圆满闭幕,来自邯郸、枫林、张江、江湾四大校区的七支羽毛球代表队进行了最后的较量。脑科学研究院与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携手杀入四大校区决赛。遗憾的是,决赛时间与我院主力队员的实验安排冲突,虽然其他队员奋力拼搏,但仍与其他院系强队有一定差距。最终,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羽毛球队获得枫林校区亚军、止步四大校区七强,取得了我院的历年最好成绩。
  羽毛球比赛前,在张跃同学的带领下,队员们积极地进行站位、挥拍、接发球、战术配合等方面的训练,准备以最佳的状态和水平迎接比赛。
  虽然比赛安排在了周末,但是
由于实验学科的特点,同学们周末通常也安排实验。在枫林校区比赛阶段,队员们匆匆从实验室赶到体育馆,到了赛场立即投入战斗,自己的比赛结束又马上返回实验室。决赛在邯郸校区进行,路途较远,需要的参赛时间较长。队员们特意提前安排好实验,以便参赛与实验两不误。但仍有主力队员,因连续实验无法暂停,只能遗憾未能参加比赛。尽管同学们的球技没有那么专业,但是每一场比赛大家都尽力拼搏,凭借刻苦的练习、出色的发挥、队友之间的精诚合作和顽强的精神,经过激烈地角逐,斩获了枫林校区亚军,晋级参加了四大校区决赛。同时,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我院研究生组队参加此次羽毛球比赛,不仅加强了与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了我院的知名度,同时在繁忙的实验之余为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通过比赛的锻炼和磨合,同学们增强了体质,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对脑科学研究院大家庭的归属感。队员们在比赛中还展现出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值得全院同学学习!

(供稿:王亚飞)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