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情系往昔岁月,起航明日菁华—脑科学研究院举办毕业生畅谈会

  为了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促进毕业生和低年级同学的互动交流,指导和帮助师弟师妹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少走弯路,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于2015年6月12日晚举办了“情系往昔岁月,起航明日菁华”毕业生畅谈会,2015届毕业生和各年级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畅谈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忆往昔岁月——祝福篇,回忆曾经的日子,倾听彼此的祝福;起航明日菁华——畅谈篇,低年级同学从师兄师姐们的经历中,收获宝贵的经验。
  祝福时刻,团学联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戳中了毕业生的泪点,视频中有每位毕业生对老师的感激,对师弟师妹的嘱咐,对小伙伴的心里话。当大家看到各自的好朋友出现在视频中时,又惊喜又感动,有的毕业生忍不住落下眼泪,被这份温馨的祝福深深打动。
  畅谈阶段,大家积极向毕业生提出各种问题,涉及实验、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例如:读研的最大收获是什么?在实验室遇到的最大挫折是什么,以及怎样解决的?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在面试以及制作简历时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毕业生们非常认真地回答每个问题,传授给低年级同学各方面的经验,包括:研究生要尽早进入实验状态,有效制定科研目标,合理利用时间,打开眼界、提升综合能力、锻炼思维方式对于实验非常重要等。
  最后,团学联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纪念品,大家纷纷表达对他们的祝福:“希望师兄师姐们在崭新的旅程中,能展开双翼,飞的更高,看的更远,乘风破浪,梦想成真。脑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常回家看看!”
  畅谈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畅谈会,毕业生们再次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带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真切祝福踏入社会,勇往直前;低年级同学也收获了实验、生活、工作各方面的经验,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更加明确。畅谈会上的温馨气氛和满满的正能量,将伴随脑院学子们在工作和科研的漫漫长路中上下求索!

(供稿:石丽君)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