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举办“情系中秋,玩转枫林”定向越野活动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转眼间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增进新生在脑科学研究院的凝聚力,帮助新生了解枫林校区校史、校内著名景点等,更快地熟悉校园,融入校园生活,过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中秋节,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与党总支研究生党小组于2015年9月26日联合举办了“情系中秋,玩转枫林”定向越野活动。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在枫林校区建设的特殊时期,同学们根据现有的校园环境,设计了丰富多样而又切合脑科学学科特色的活动,在实验动物纪念碑、医科图书馆、明道楼、体育馆等地点设置八项比赛关卡,例如:你是我的眼—互助智通障碍物、朗读英文医学生誓词、生物密码索书、自创赞美诗、校史知识趣味问答、羽毛球投篮等。其中羽毛球投篮活动,考验了同学们的技巧与耐心,同时也涌现出了很多羽毛球达人。在自创枫林赞美诗环节,同学们由平时严谨冷静的科研能手变为才华横溢的感性诗人,妙语连珠。 

 


  这些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整个校园里都回荡着同学们爽朗的笑声,大家健硕的身影给平日里沉静的校园添加了无限青春活力,同学们大汗淋漓,但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此次活动为一、二、三等奖的小组颁发了校名礼物,还为每位参与者准备了复旦logo的月饼,为大家送上了浓浓的中秋祝福,大家开心而来,满载而归。

 


  此次定向越野活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不仅加强了脑科学研究院同学之间的交流,还为大家带来了美好的中秋祝福,更让同学们展现了另一个不同的自己,展现出科研之外的才华。同时,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不仅要做具有科学精神、专业素养的、严谨求实的科研学子,还要争取成为兼具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复旦人。


                                             (供稿:巩雪)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