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研究生集体观看《百团大战》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加深研究生的爱国情怀,感受伟大的抗战精神,珍惜当今的和平环境,增强研究生的国家使命感和责任感,2015年10月9日晚六点,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研究生党员于明道楼1311室集体观看了影片《百团大战》。

 


  2015级研究生党小组组织委员曹其来同志主持了此次活动。在简短地介绍百团大战的历史背景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每一名观影的同学都聚精会神地观看每一个画面。影片从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开场。中国陕北延安,在日军轰炸机频繁的轰炸下,毛泽东、朱德等中共领导人为中国的前途命运忧心忡忡。远在山西敌后的八路军总部,副司令员彭德怀和副参谋长左权决定打破日军的囚笼政策,周密、细致、紧张地筹划、准备着。全国人民在八路军在此危难关头奋起反抗从摧毁交通入手,打蒙打痛日本侵略者,虽牺牲流血无数却最终迎来了抗战的胜利,在场的同学无一不被深深震撼。

 


  影片播放结束后,深受感触的同学们积极发表感言。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民族英烈和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抗战英雄为国家独立、抵御外侮所表现出的英勇不屈、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而作为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在校研究生,我们也是当代的棋手,肩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我们一定要潜心科研,立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汪蓉蓉)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