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近期,脑科学研究院按照学校要求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及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等一系列工作。为了检验我院安全培训和教育工作成效,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普及,由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主办、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团学联协办的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安全知识竞赛,于2015年10月31日晚,在枫林校区明道楼1311会议室成功举行。为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和效果,此次要求每个课题组都要派学生参加,同时要求不参赛的学生也尽量到场旁听学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收效显著。
  本次竞赛设置团队轮流答题和个人抢答两个环节,回答正确得分、错误扣分,按团队累计得分进行排名。活动前,研究生党员进行了大量的准备:编辑题目、制定比赛规则等。参赛同学也提前自学了安全知识。在比赛中,大家竞相抢答、沉着应对,竞赛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而且挑战其对相关安全知识的掌握与理解,同时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现场不时发出一组组队员的欢呼声,更营造了一种既紧张又轻松的欢乐气氛。最终,以刘子扬为首的第七组赢得了最高分。活动组织者为获奖选手准备了既契合主题又实用的奖品,比如:单控插排,希望通过奖品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主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党员积极服务群众的意识。活泼、新颖的安全教育方式,也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
  “实验诚可贵、文章价更高,若为安全故、二者皆可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将安全要求牢记心中,更能在未来科研生涯中严格执行,在保证实验安全的前提下,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

 

附: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子扬、贺媛媛、巩  雪、孙  雪;
 二等奖:林攸宁、刘婷婷、张立钊、王智富、曹军伟;
         魏  嵩、傅卓宁、陶光旭、温  言、刘雯樱、李珍美玉;
 三等奖:陈砚秋、张梦璐、刘淑婷、王  嫚、彭  程、尹  宁;
         叶亚龙、刘昀赫、侯永洁、陈  扬、朱莉芳;
         李  超、陈立强、刘慧珠、胡漫丽、张迎春、刘本龙;
         高  燕、陈  翠、任意元、张天天、王亚飞。

                                          
(供稿:巩雪)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