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班获评2015-2016学年复旦大学优秀学生集体标兵

  11月21日,“2015-2016学年复旦大学优秀学生集体标兵(研究生)”终审答辩会在邯郸校区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曹其来和巩雪代表班级向答辩委员会展示了集体一年多以来的努力和成果。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班成为获得“复旦大学优秀集体标兵”称号的十个研究生集体之一,这是研究院首次获此殊荣的集体。
  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班自2015年9月创建以来,以“凝心聚力,神采飞扬”为班级理念,在党建、学术研究、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锐意进取,勇创佳绩。
  党旗领航,永葆先进。2015级研究生班49人,18名党员,由辅导员毛亚男老师担任支部书记,党支部以“勤学笃信,实干担当”为理念,以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院神经科学建设国际一流学科为导向,力争建设成为一流学习型党支部,以“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教育为基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以寒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园区、社区和幼儿园为切入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将个人规划融入国家科技战略,开展“我的五年规划”组织生活会,引领党员担当科技重任,案例被评为“第二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大赛优秀案例”。经过一年的努力,脑科学研究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复旦大学第九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是我院第一次申请创建并且创建成功的党支部,同时也是2016年医科院系唯一的一支示范党支部。
  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班级致力于打造一支学习型、科研型的集体。聆听大师,感悟科学;周周学术报告,触碰科学前沿;护照伴我,快乐学术,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参加学术会议,开阔科研视野,据统计2015级研究生累计参加学术会议300余次。作为低年级的研究生,已有多名同学向神经科学领域杂志投稿被接收。同时班集体成员学业成绩突出,有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光华奖学金,多人获得神经科学优秀奖学金。
  凝心聚力,神采飞扬。从开学典礼、参观校史馆、后滩破冰活动、枫林定向越野活动、趣味运动会,到极具特色的“脑洞大开”摄影比赛、元旦联欢会等活动,我们向世人展示:我们不只是科研党,我们还是文体娱乐界的多面手。
  服务社会,勇于担当。学以致用,用以促学,2015级研究生根据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走进长虹坊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骨质疾病讲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长海幼儿园开展“科普脑知识”和“显微镜下的世界”生命探索活动,“尊老、爱幼”,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学雷锋活动,张贴安全提示语,引领安全教育,为集体干实事。装扮菁英汇园区宿舍,为西苑寝室送来了温暖。汪蓉蓉、孙雪等4名同学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
  一年来,班集体从无到有,从有到优,49名同学凝心聚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优秀集体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供稿:曹其来)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