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举办2015年强身健体运动月活动―记羽毛球比赛

  随着乒乓球比赛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意犹未尽。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的团学联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的强身健体运动月活动之羽毛球比赛,于2015年11月21日上午在枫林校区体育馆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在全院所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团体赛和挑战赛要求每队至少4名队员,其中队长1名,比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和双打,采用5局3胜制淘汰,现场抽签决定对手。共有六个队伍参加了比赛。

 

         


  羽毛球比赛前,同学们都在认真而紧张地进行准备工作。看那空中强劲飞舞的羽毛球,就知此次比赛必定高手云集,精彩纷呈。
上午9:30,在脑科学研究院团学联体育部部长王亚飞的组织下,羽毛球比赛有条不紊开展起来了。首先进行的是团队淘汰赛,经过一上午的较量,三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下午的团队循环赛。
  下午1:30,团队循环赛正式开始,由于三支队伍实力相当,比赛现场呈胶着状态,每次开场前,选手都仔细研究对方战术,制定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比赛中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战,与对手斗智斗勇,每球必争。只见空中的羽毛球时而像一只轻盈的小鸟,优美地划过一道弧线;时而像一道闪电利箭,在空中不停地来回激战,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观众更是被选手高超的球技与精彩的表现所折服,场地上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经过一系列的精彩角逐,最终决胜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尽管比赛激烈,但大家情谊更浓,赛后都向对方表示祝贺,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  
  本次羽毛球比赛中,同学们斗志昂扬、拼搏进取、是科研学子“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真实写照,更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精诚团结、勇于奋进、不甘落后的精神风貌。愿同学们都能以积极饱满的面貌对待未来的每一天,将健康快乐进行到底。

 

         


  (供稿:巩雪)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