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四月烽火,跳跃青春——记我院排球队参加校四人排球比赛

  2016年4月9日,复旦大学第二届四人制排球比赛在邯郸校区正大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35支代表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竞争。由王亚飞、彭程、陈斌、刘昀赫、张立钊、曹永亮、盛文龙7位同学组成的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男子排球队,经过多轮比拼,荣获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使我院排球比赛成绩再创新高!
  为了备战此次排球比赛,在队长王亚飞的带领下,队员们克服实验压力大、课余时间少的困难,每天挤出时间积极地进行垫球、传接球等基本技术的训练,力求以最佳的状态和水平迎接比赛。经过4月9日的44场激烈角逐,全校16支队伍脱颖而出。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院男子排球队在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半决赛。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男子排球队全身心投入,在技术上稳扎稳打,乘胜追击;在战术上,不畏强敌,频频主动出击。凭借稳妥的球技、默契的配合、灵活的战术,锲而不舍的精神,我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八强。
  去年比赛时,由于决赛阶段的时间安排与队员重要实验冲突,止步于八强,遗憾地与决赛失之交臂。这一次,队员们信心满满,以绝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奋力搏击,发挥了最好水平。在决赛现场,辅导员毛亚男老师,带领拉拉队员们为队员们加油打气。队员们相互配合,步步为营、机智对阵,最终获得了全校比赛第六名的好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比赛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脑院队员们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奋发向上、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我院与兄弟院系的球技切磋,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合作意识与友谊之情,促进了研究生的身心健康,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科研中。

 

(供稿 龚雪)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