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院研究生党员开展“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专题学习与讨论

  近期,学校党委部署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的精神要求,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脑院神所毕业生党支部、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2014级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和 2013、2014级直博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中国道路”的组织生活会,并邀请我校博士生讲师团的杜玉春讲师,为研究生党员做了“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主题报告。该项专题学习于2016年4月22日在明道楼1311室举行,各支部党员积极参加。
  宣讲活动在杜玉春讲师讲解中国道路产生的历史背景中开始。中国道路符合我国国情,它的产生不但打破了西方文明的一枝独秀,并且在很多方面优于西方社会的“华盛顿共识”体系,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杜讲师从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中国道路丰富了世界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中国道路在社会发展中具有高效性;中国道路保持了公平与效率的动态平衡;中国道路体现出我国政府的高效能;中国道路展示给大家的是一个自我革命的政府。在整个理论学习中,各位党员保持了浓厚的兴趣和高度的专注力,并且积极地与杜玉春讲师互动交流个人的不解与困惑,对此杜讲师一一讲解与作答,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
  经过杜讲师的讲授与解答,各位党员对中国道路有了更深的理解,坚定了各位党员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各位党员表示,将继续关注党的最新动态,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强化自身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毕业生党支部的党员更是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不久将离开母校,无论是选择出国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就业踏上职业道路,都要把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国家、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供稿:盛文龙)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