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贯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精神,2016年5月,脑科学研究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各支部通过党员个人自学、知识竞赛、集体学习等方式,立足支部实际,原原本本学党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在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2014级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和党章知识竞答,考题一部分选自党章的基础知识,例如“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入党誓词”;一部分是根据党章内容进一步延伸的问题,例如“为什么将改革开放写入党章”、“为什么要从严治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还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知识竞赛活动中,也针对“结合自身情况浅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更好地开展党组织生活”等切合实际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们共同为党支部的建设群策群力。
  2013级、2014级直博生党支部则结合网络学习资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学习交流会以一段前苏联早期发展社会主义的历程引入,接着学习了习主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阐述。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党员们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涵,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随后,党员们结合各自视角讨论对于中国梦的理解与看法以及对自身成长的启示,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研究生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积极性,党员们纷纷表达了作为一位党员对人民幸福、对国家发展肩负着重要责任,积极承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努力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和贡献争做优秀党员。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