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举办115周年校庆 “云自习室”活动

  2020年,我们用共同战“疫”的方式开启了不平凡的一年,为庆祝复旦大学115周年校庆,丰富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生活,督促学习,提升各项科研技能,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会举办为期21天的“云自习室”活动。 

  在本次“云自习室”活动中,同学们利用Forest、Timing、番茄Todo等时间管理APP对自己每天学习时长进行计时,同时对学习内容进行拍照、截图或拍视频,之后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中上传学习时长记录截图和学习内容图片,并配以学习思考、感悟或看法的文字记录。活动从4月27日到5月17日,持续21天,帮助同学们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

  防疫不能千里路,宅家可读万卷书。活动伊始便吸引了我院各年级研究生参与,已经毕业的研究生也加入其中和大家一起学习,完成了21天的学习打卡。最后通过对同学们的学习时间进行统计,根据学习时长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学习之星”。本次活动中参与人员学习总时长达36973分钟,其中第一名学习时长8415分钟,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云自习室”将为大家一直保留!

  本次“云自习室”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和乐趣,培养了持之以恒的意志品质,同时也加强了脑院内部、与兄弟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用特有的方式,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