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4月29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外教师共20人走进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和上海市总工会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首先来到上海市档案馆三楼,参观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与档案馆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长江三角洲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党的领导下,长三角地区的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奋斗在一起,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在工作人员的导览和讲解中,大家沿着“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模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一份份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珍贵档案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随后,大家上四楼继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近百年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参观学习过程中,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作风给大家留下了鲜明的印象,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为实际的认识。

  最后,支部成员前往上海市总工会一楼上海劳动模范风采主题展馆,切身体会大国工匠的劳动者风采和劳模精神。展馆以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生动地讲述了各历史时期的155位劳模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优秀品质和动人故事。从“开篇——领跑时代,感动中国”到“艰苦创业,建设新家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上海劳模”,从“敢为人先,开创新伟业——改革开放时期的上海劳模”到“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新时代的上海劳模”,大家无不感慨:时代在变迁发展,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精神始终在传承。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各位党员同志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更为深刻,更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为脑科学研究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