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焦扬调研脑科学研究院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来脑科学研究院调研。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以及学校办公室、校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医学规划与科研办、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雄里院士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脑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靖民汇报了研究院基本情况,院长马兰汇报了研究院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及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建议。杨雄里院士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补充发言。随后,桂校长、与会职能部处负责人也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发言。

      焦扬书记最后发表了讲话,她高度肯定了脑科学研究院在学校学科布局中“先行者”、“排头兵”的地位,鼓励传统优势学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项目导向”,在新时代将传统优势转化为新优势。 焦书记表示学校要顺应学科发展趋势,做好“集成商”,建立协调机制,对脑科学发展从整体上予以布局,支持、推动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及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

      焦书记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脑院影像学平台新引进的“多色双光子成像系统”及“光纤式显微成像系统”。技术平台姜民博士介绍了设备的技术特点与开放运行情况,张嘉漪教授结合正在进行实验测试的小鼠介绍了课题组在视觉修复和视觉机制研究项目中的最新进展。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