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与实验动物部联合举办《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未来》专题讲座

        5月14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与实验动物部在治道楼一楼八角厅联合举办政治理论学习讲座,邀请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张建新教授做《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未来》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靖民主持,两家单位80余名师生参加。
        中美贸易战根本上是中美核心利益之争。张建新教授首先从美国政治生态的危机、美国外交政策的转变、美国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强烈不满等方面分析了中美贸易战的缘起,回顾了中美十一轮贸易谈判过程,解读了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此外,张教授分析了贸易战背后风云诡谲的国际关系。他认为当前,美国鹰派对华实施“硬遏制”政策、试探“和平脱离接触”,释放“新冷战”信号,中美关系进入了“后基辛格时代”。贸易战背后,科技战拉开序幕。张教授介绍了科技战的情况,并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势进行了分析。
        短短2小时时间,张建新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使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对当前中美贸易战及中美关系进行了客观冷静的分析,给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时政课,会场上多次响起掌声与笑声。与会师生表示很有收获。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