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迎百年,开新局,书华章--共青团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6月28日下午,共青团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于明道楼二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靖民和副书记罗赟星以及团员代表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共青团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庄英涵主持。

  在正式会议前的预备会议上,全体团员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拉开帷幕。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同志首先发表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脑院团员青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做出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脑科学是当今世界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是大国必争的科研高地,关乎中华民族的未来,而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关乎青年理想信念铸就与长远发展。他强调作为脑院共青团的第一届委员会,应当进一步发挥广大脑院青年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上下求索、开拓进取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团结带领新时代脑院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他期盼脑院共青团能够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共青团改革,永远不忘跟党初心,以实干精神推进共青团工作。

  随后,筹备组组长庄英涵同志代表筹备组做了团委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的介绍了筹备工作组的成立、团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推选过程以及在筹备期间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表达了我院青年团员不忘初心、拼搏进取的决心。团员代表徐宗艺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要将青春融入这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奋勇前行的道路上勇敢地承担起属于青年一辈的责任与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科学先行,为国家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整体结构合理等的原则,经过民主推荐,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党委同意,报校团委通过,产生了6位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大会现场投票选举,最终确定庄英涵、陈紫悦、范家乐、赵曼曼、胡志斌5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最后,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靖民同志作了讲话。陈书记对我院第一届团委委员会寄予厚望,对我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群体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和专业本领,为科研报国和人民健康不断努力和奋斗。他强调团组织要继续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团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团干的选拔培养、做好党员的推荐发展工作,始终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陈书记殷切希望青年学生们能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脑院时代华章。

  在嘹亮的团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选举大会结束后,共青团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团委书记、副书记人选,报送院党委和校团委批准同意后将正式完成院团委工作班子组成。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