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举办2019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为汲取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验,帮助低年级研究生尽早进行职业规划,脑科学研究2017、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019届毕业班,于2019年6月3日中午12点在明道楼1311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特别邀请曹永亮、魏嵩和梁燕三位优秀应届毕业生做了求学和求职经验分享,吸引了来自各个年级的40余名研究生参加。研工组组长罗赟星老师参加活动并发表了开场讲话,辅导员许玉霞、王孟老师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分享会由18级支部书记范广源主持。
        首先,由脑院的明星人物2014级直博生曹永亮进行分享,其在研究生期间担任2014级直博班班长,2014级、2015级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学术之星、复旦大学优秀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神经科学杰出奖学金等。他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如何应对困难与挫折,建议同学们在科研中如遇到暂时的挫败感,寻找合适的方式,静下心来审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然后逐渐接受自己,再一点一点地去提升进步。他的静心方式是在运动中思考。接着由获得神经科学优秀奖学金、光华论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的2016级硕士生梁燕,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求职干货,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思路和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由获得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神经科学优秀奖学金等荣誉的2014级直博生魏嵩与大家分享了备考选调生的信息和面试中的小技巧,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勇敢地表达自己,善于抓住每一个难得的机会。最后在提问环节,有着丰富经验的罗老师回答了落户政策等有关问题。
        毕业生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开辟新的航道、拥抱新的希望,但他们也不忘为身后的同学们留下足迹。通过此次分享会活动,同学们看到了优秀毕业生的风采,了解了许多就业择业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