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9年神经科学和疼痛国际研讨会在复旦大学顺利召开

      2019年6月6-8日,由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研究院、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国神经科学学会感觉和运动分会和《Neuroscience Bulletin》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Neuroscience and Pain Research”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

     会议联合主席、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神经科学会感觉运动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的张玉秋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杨雄里教授和会议联合主席、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疼痛转化医学中心联合主任、杜克大学纪如荣教授致开幕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本届会议所涵盖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神经科学和疼痛研究的新技术和新发现、奖赏与疼痛的脑环路机制、神经元与胶质细胞的相互作用、突触传递可塑性、痛觉和痒觉信息处理的外周和中枢机制、感觉与情绪相互作用的脑机制、神经系统疾病的转化研究及治疗的新靶点和新疗法等。

     本次会议邀请的报告人,均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包括来自浙江大学的段树民院士,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的张旭院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Fang Liu院士,英国牛津大学David Bennett教授,日本慈惠医科大学Fusao Kato教授和日本京都大学Hiroshi Ueda教授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的10位海外科学家和18位中国科学家共同带来了28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吸引了300多位神经科学和疼痛领域的学者参会。报告人带来他们最新的、尚未发表的研究成果,让与会者了解到当今神经科学和疼痛的最前沿,每场学术报告结束,现场专家和与会代表踊跃提问,与讲者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所有与会者都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322人,包括许多临床医生。此外会议还吸引了多家公司的研发人员参会。与会期间,国内外基础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企业研发人员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加强了相互间的了解,提供了广泛的合作和交流机会。为推介中国神经科学研究工作和引进发达国家神经科学研究的新技术和新理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基础科研向临床转化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