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1年脑科学研究院师生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1年5月14日,脑科学研究院工会联合院研究生会于枫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科研文体共进步,初心不忘庆百年”为主题的师生趣味运动会。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罗赟星出席,研究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


  运动会开幕仪式上,由罗赟星老师代表研究院致辞。罗老师讲到,师生趣味运动会是深受我院师生喜爱的传统活动,今年已是第七届。希望通过趣味运动会,为师生创建一个相互交流、释放压力、锻炼身体的机会,传递“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展现出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各参赛队伍分别上台展示队名和口号。

  本次运动会共有七个队伍参与角逐,分别是来自韩清见课题组的“美得很队”,来自高艳琴课题组的“队友没有叛逃队”,来自王中峰课题组的“我们能赢对不队”,来自何苗课题组的“皇家护卫队”,来自江燕、诸颖课题组的“上头有人队”,来自吴瑞琪、邰一琳课题组的“舞台转飞饼队”,以及张嘉漪课题组的“张嘉漪课题组”。

  紧张而有趣的正式比赛开始啦。比赛分三个环节,十二项游戏。在第一环节中,分别进行拔河初赛、“一圈到底”和“同舟共济”三个项目。各队由队长进行拔河比赛抽签,抽到相同数字的队伍进行对决,经过两两比拼,“张嘉漪课题组”“皇家护卫队”“上头有人队”和“美得很队”在拔河初赛中脱颖而出,经过“一圈到底”与“同舟共济”两个项目的比拼后,第一环节中“皇家护卫队”暂时领先。  

  第二环节进行拔河比赛半决赛,以及“过关斩将”游戏项目。在“过关斩将”中,各个队伍各显神通,陆续通过了“斗转星移”“脚下生风”“企鹅漫步”“踢毽子”“呼啦圈接力”以及“袋鼠跳”的重重考验。“张嘉漪课题组”和“美得很队”赢得拔河半决赛,两队将在下一环节展开决赛比拼。经过前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张嘉漪课题组”在这一环节中后来居上,暂时取得总分第一,“美得很队”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

  第三环节的拔河决赛将运动会推向高潮,“张嘉漪课题组”与“美得很队”展开了拔河决赛比拼,两队都实力不凡,互相僵持,在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中,“张嘉漪课题组”最终险胜,获得拔河比赛冠军。在经过最后两项游戏“同心鼓”与“无敌风火轮”的比拼后,“张嘉漪课题组”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斩获一等奖, “美得很队”“舞台转飞饼队”“皇家护卫队”获二等奖,“上头有人队”“队友没有叛逃队”“我们能赢对不队”获三等奖。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罗赟星,研工组老师庄英涵、陈君兰和研究生会主席刘蒲分别为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趣味运动会至此圆满落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增强了脑院师生的体能,比赛中各队伍展现出的团结协作精神,体现脑院师生的友爱、互助、青春与活力,同时加强了不同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情谊,为更好地学习与科研增加了活力。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