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

       9月17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在枫林校区治道楼八楼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由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罗赟星主持,院党委书记陈靖民、院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合计4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代表刘玮到场指导。

       首先,陈靖民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脑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大会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活动。

       之后,陈靖民介绍了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施方案并做动员讲话。指出,脑院全体党员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与目标要求,领会焦扬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讲话的精神内涵,通过本次主题教育,使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推动脑科学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服务国家社会能级等方面取得全面更大更快进步。从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两个角度,陈靖民分别介绍了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本次主题教育以院领导干部为重点,班子成员要起好率先垂范作用,抓好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创新学习方法,扎实抓好调查研究、问题检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全过程学习教育,全方位做好检视整改。同时,为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院党委决定成立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分别由院党委书记陈靖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罗赟星任组长。陈靖民强调,在推进工作时,要注意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同时坚持务实作风,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学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代表刘玮讲话。她肯定了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围绕主题教育进行的准备工作和工作部署,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入理解、全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时还对开展主题教育几大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会后,脑院党委中心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进一步学习和研讨。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