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三全育人”导师沙龙——“困难学生的沟通与帮助”讲座 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22日,由上海医学院“头脑枫暴”科研育人工作室和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三全育人”导师沙龙第二场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继续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璐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以“困难学生的沟通与帮助”为主题的讲座,帮助老师们与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沟通,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来自脑科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和华山医院的20余名老师参加,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罗赟星主持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是对上一场讲座——“困难学生的识别与帮助”的继续深入。李璐老师以案例的方式引入,引导老师们分享交流在学生培养中遇到的问题。在讲座中将老师们的问题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在案例分析的过程中,逐步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并提供了与学业遇到困难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的实用方法与技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与李璐老师互动热烈,交流探讨在培养学生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通过本次沙龙讲座,老师们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如何有效、合理地帮助学生有了新的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此次活动也有助于促进构建师生价值共同体、情感共同体、知识共同体与成长共同体的新型导学关系,将“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深入。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