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2023级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8月30日上午,脑科学2023级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于科研二号楼负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由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举办。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校区民警马骏原、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园区办公室科长尤小芳、脑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罗赟星、研工组长庄英涵、辅导员陈君兰等老师出席,脑科学研究院和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的2023级研究生150余人参加。活动由罗赟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罗赟星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马骏原警官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中拉开帷幕,马警官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安全宣传视频,然后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识别公式、电信诈骗特点、常见骗术等主题进行宣讲。


马骏原警官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接着,马警官邀请现场四位同学参与反诈知识问答,并向得分最高的两位同学赠送了奖品。

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尤小芳老师进行了园区安全教育,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园区安全教育包括西苑生活园区简介、公共空间申请、日常管理规定、违规违纪案例等部分。她还叮嘱同学们要熟悉消防安全通道,对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尤小芳老师进行园区安全教育宣讲

通过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和校园安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增强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园区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和处置校园火灾的能力,希望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平安顺遂、丰富多彩。


 (供稿:刘雨欣、郭芸珲,摄影:占伟、龙沙沙、郑奇)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