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平台

       “神经分子行为、神经细胞功能实时检测和成像”公共技术平台主要用于测定活神经细胞内离子、小分子信号、蛋白质等大分子的亚细胞空间分布及时间动力学过程,及进行神经突触传递与行为的实时同步测量等研究工作。以活细胞工作站和激光共聚焦与电生理同步记录实验系统以及最近购进的CELLVIZIO 在体式荧光显微镜为核心仪器,另配有4台普通荧光显微镜、膜片钳记录系统、钙离子成像系统、冰冻切片机、超速离心机、实时定量PCR仪、多功能酶标仪、双色红外扫描仪等大型仪器,能独立完成分子以及组织水平的神经生物学各项实验。在仪器平台共享的过程中,由管理员对参与实验的外单位科研人员先进行必要培训,再陪同采集数据。平台还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帮助外单位分析处理数据。在保证本单位的科研计划顺利完成的前提下,各界相关研究人员开放,实行有偿服务,欢迎广大研究人员前来使用。技术平台建成以来 已对复旦大学以及其它单位的科学研究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增强了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技术能力,为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