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平台

       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斑马鱼模式动物平台位于枫林校区。斑马鱼模式动物平台依托脑科学研究院的科研力量,为院内及院外的科研人员采用斑马鱼模式动物进行神经科学研究以及其它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提供技术及资源上的支持。
       斑马鱼模式动物平台由斑马鱼密集饲养系统,纯水净化系统,养殖水体循环系统,胚胎显微注射系统,胚胎操作系统,以及胚胎显微成像系统构成。斑马鱼密集饲养系统含500个斑马鱼养殖鱼缸可供养殖约1万条斑马鱼。纯水净化系统可提供500升/小时经反渗透纯化纯净水。养殖水体循环系统通过物理过滤,生物过滤及紫外杀菌等来保持养殖水体的水质,并采用水质实时监控来自动调节酸碱度,电解质浓度等水体参数。平台拥有4套胚胎显微注射单元,并可开展胚胎移植,胚胎电转,胚胎显微成像记录及其它实验。
       斑马鱼模式动物平台目前养殖维护了AB,TU,TL等斑马鱼标准株系以及其它多个工具株系和转基因株系。平台采用自主设计的数据库及条码系统来管理动物谱系及其它信息。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