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开展参观西井科技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了解脑科学和类脑科学研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拓宽同学们的视野,2019年7月19日下午,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靖民老师、学生工作首要负责人罗赟星老师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等四十余名师生,前往上海西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西井科技(westwell)成立于2015年,最初以类脑芯片业务为起点,通过市场导向积极打造“芯片+算法”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目前已在视觉识别、无人驾驶等方面实现商业化突破,并结合这些应用,深入“一带一路”先锋领域智慧港口和智慧矿场两大场景,客户遍及海内外二十多个码头和大型矿企。
      在西井科技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公司的最新产品展示,西井科技联席CTO钟宏亮博士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与现状,以及我国无人驾驶行业取得的最新成就。钟博士的细致讲解开拓了大家的眼界,让大家领略了西井科技的企业文化,同时也感受到创业的不易,更让大家体会到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和灵魂。随后师生们与工作人员热情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参观,我院研究生了解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动态,同时意识到在高新技术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交叉学科不断涌现,在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之外,还应注重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成长为具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让自己在未来的求职之路上更加具有竞争力。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