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脑院教工第一支部参观“共和国不会忘记——复旦大学红岩英烈事迹展”

4月12日下午,脑院教工第一支部赴邯郸校区光华楼参观“共和国不会忘记——复旦大学和上海籍红岩英烈事迹展”。

参观期间,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复旦和上海籍红岩英烈为共和国牺牲的英勇事迹。复旦有10位红岩英烈,是全国红岩烈士最多的高校。展板上,陈以文、石文钧、李铭三等红岩英烈的学籍信息表、照片和书信等文物生动呈现了那一时代他们面对生与死、自由与监禁、信仰与背弃的抉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篇章。他们大多数牺牲于1949年,牺牲时平均年龄30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信仰的无限追求,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再次凸显了我们鲜明的红色特征,跨越时空,感动着我们,也鼓舞和激励着我们。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们更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新中国的奋斗历史及其来之不易,也更坚定我们要传承先烈的精神品质,不懈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