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平台

       为保护研究人员健康,善待实验动物,确保科研工作正常进行,凡在本平台进行动物行为实验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和工作人员均应遵守平台规章制度。

一  关于实验仪器的使用

  1. 请根据《行为实验室预约须知》,提前向工作人员预约所需仪器的使用日期和时段,未经预约严禁使用仪器。

  2. 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入行为实验室,应穿着工作服,保持实验室整洁、安静。

  3. 严禁擅自触动、更改各种机器线路,实验过程中请注意不要压迫或踩到电线及各种连接线。对于有摄像头的仪器,严禁用手或其他物品去触摸摄像头表面,严禁擅自调节摄像头的任何设置。

  4. 严禁私自在电脑上安装软件,实验结束后,及时对自己的数据进行备份。

  5. 爱护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实验时如遇仪器故障或损坏,应及时通知管理人员。

  6. 每次实验结束后,及时清理动物粪便、尿液、毛发等污物,用75%乙醇彻底擦拭测试箱(透明有机玻璃材料的,请用清水擦拭)。实验结束后,清理台面和房间。

  7. 请按实登记仪器使用情况。

二  关于公用动物饲养室的使用

  1. 请提前向工作人员预约需要使用的饲养室、笼位及使用日期、时段。

  2. 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入饲养室,应穿着工作服,保持饲养室整洁、安静。

  3. 严禁私自更改饲养室的光照周期设置。

  4. 在笼盒上贴好自己的标签,勿擅动他人的动物。

  5. 及时做好动物进出的登记。

  6. 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借用的动物笼器具等,应妥善保管,使用后及时归还。

  7. 实验产生的动物尸体应及时处理,防止病原散播。

  8. 严禁在饲养室内进行各种动物实验。

 

                                      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
                                                   2010年7月1日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