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脑科学研究院 总体定位


以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为指针,根据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和脑科学发展前沿,围绕脑功能和脑重要疾病,凝炼研究方向,开展基础以及与医学结合的应用基础研究。

充分发挥校内神经科学人才的作用,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充分发挥我校综合学科的优势,强调与医学的紧密结合,并重视与其它学科的交叉。

 

脑科学研究院 研究方向


一.神经活动基本过程 (Basic processes of neural activity)
1.1  神经信号转导和突触传递
1.2  感觉信息处理及其机制
1.3  神经系统功能发育、再生和可塑性

二.脑的高级功能 (Higher functions of brain)
2.1  学习和记忆的细胞和分子机制
2.2  睡眠觉醒调节和呼吸睡眠疾病的分子和中枢机制
2.3  脑复杂认知活动的功能成像研究

三.神经系统重要疾病机制与防治 (Mechanisms, prevention and cure of major neurological diseases)
3.1  急性神经损伤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制及防治研究
3.2  癫痫等脑疾病的发生机制及防治研究
3.3  特殊感觉障碍的功能重建
3.4  针刺治疗的神经生物学基础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