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平台
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OLYMPUS FLUOVIEW 1000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是为适应当今生物科研趋势而推出的新型的点扫描、点探测共聚焦显微镜。FV1000能够对多染标本进行多达四个通道的荧光采集成像和一个透射光通道。该系统中,波长选择和激光强度控制方便灵活,结合先进的AOTF技术, 最大程度地简化了激发波段的选择,有效地避免了标本的荧光衰减和不同染料荧光的串色问题。

1.激光光源系统:覆盖可见光波长范围,激光器包括:
405nm半导体固体激光器: DAPI、Hoechst、BFP、CFP等染料观察
559nm半导体固体激光器: Alexa546、TRITC、CY3、DsRed、PI等染料观察
635nm半导体固体激光器: CY5等染料观察
458、488、515nm多谱线气体激光器:CFP、FITC、GFP、Alexa488、YFP等染料观察

2.共聚焦扫描系统:
高灵敏度PMT,敏感度从1V-1250V;Gain值1-15可控,Offset值0-100可控。
提供局部放大扫描1X-50X。
提供CH1和CH2通道的精确光谱扫描功能。

3.光学系统:六位显微镜滤色片组,配有紫外、蓝色、绿色、蓝紫色荧光激发块及CFP和YFP专用荧光滤色镜,覆盖紫外和可见光波长。配备多组物镜:
适合脑片宏观观察的超长工作距离高数值孔径物镜:
XLFLUOR4X/340(NA 0.28, WD 28.75mm)
适合脑片膜片钳红外微分干涉的长工作距离红外水浸物镜:
UMPLFL10XW (NA 0.3, WD 3.3mm)
XLUMPLFL20XW (NA 0.95, WD 2.0mm)
LUMPLFL40XW (NA 0.8, WD 3.3mm)
LUMPLFL60XW (NA 0.9, WD 2.0mm)
共聚焦专用高数值孔径高分辨平场复消色差物镜:
UPLSAPO20X (NA 0.75, WD 0.6mm)
UPLAPO40XOI3 (NA 1, WD 0.12mm, spring,oil)
PLAPON60XO (NA 1.42, WD 0.15mm, spring,oil)

4.   双扫描技术:FV10-SIM利用原有XY图像扫描振镜上附加独立刺激单元,边刺激,边进行图像捕获,方便进行FRAP和FLIP等相关实验。

5.   软件系统:通过软件控制激光光源系统、扫描系统和光路切换,包括PMT各项参数设置、Pinhole大小的调节、滤光片切换、Z轴驱动马达控制、激光开闭和强度控制、通道选择等。支持点扫描、线扫描、矩形扫描、双向扫描、序列扫描等扫描方式,扫描尺寸64×64-4096×4096,每个像素扫描时间从2us-5ms。

负责人
石莹   明道楼 1104   电话 54237591  Email:shiying@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