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举办2011级研究生迎新和入学教育活动

201191下午,脑科学研究院和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在枫林校区举办了201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和入学教育活动。20名新生精神饱满地齐聚一堂,脑院副院长兼神经所所长张玉秋、脑科学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靖民、公共技术平台主任姜民、校保卫处枫林校区刘艇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罗赟星主持。

张玉秋教授代表神经所和脑院全体教师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复旦神经科学大家庭。近十年,在全国重点学科评审中,复旦的神经生物学学科始终名列前茅。老师期望同学们既能感受到复旦神经科学的荣耀,又能有理想有抱负,为维护和延续这份光荣而努力。陈靖民书记介绍了院所的基本情况,对新生的成长成才寄予了殷切希望。姜民博士介绍了脑院公共技术平台的概况、规章制度等,平台将为研究生学业完成和科研工作积极提供服务。罗赟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学好专业知识、争取好的科研成果,更要融入集体、遵章守纪、学会做人做事。脑院团学联主席蒋旭花、神经所团学联主席要兴华分别介绍了团学联的构成和活动开展情况,期盼新同学积极加入,展现才华。

党支部还特意邀请保卫处刘艇老师对新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老师用真实案例、模拟实验录像等让同学们对“水火无情”有了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老师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讲授了火灾报警要点、初起火灾扑救方式、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非常实用的内容,同学们学习后感觉受益匪浅,对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理念大有帮助。

本次活动,让刚刚入校的新同学对即将在此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脑院和神经所有了全面了解,增进了新生与老师老生间的沟通。新生们对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