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脑科学研究院研究生乔胜男受邀参加德国第68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近日获悉,我校脑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乔胜男,经过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组织的书面材料评审和英语面试评审等层层选拔,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作为今年我校唯一入选的博士生,受全额资助参加2018年6月24日至29日在德国林岛召开的第68届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得者大会。
  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是一年一度的科学盛会,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举办一次,邀请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和生物为主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从世界80多个国家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聚集一堂,探讨与学科相关的话题,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大会主题在化学、物理和生物等领域逐年轮换。诺贝尔获得者大会已连续举办67届,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们具有非同凡响的吸引力。中国大陆从2004年开始,由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与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每年遴选并资助在读博士生参加大会。
  乔胜男是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2013级直博生,脑科学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改革项目-“神经科学跨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项目”的第一届学生,师从杨雄里院士和钟咏梅教授,从事视网膜信息处理的细胞和分子机制的研究,已作为第一作者在Investigative Ophthalmology Visual Science和Scientific Reports发表两篇文章,曾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等。

地址:上海市医学院路138号明道楼 邮编:200032 电话:021-54237641   

复旦大学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